Cute Unicorn

Sunday, March 29, 2009

清明节

今天是清明节。虽然说呢,人家清明节都是早醒的,不过我也不是很早啦,我7++接近8点才醒leh!!!况且,我也不是在这里清明的。其实,我清明不是去拜祖先的,因为祖先是真正清明节当天拜的。今天是去拜大舅。大舅死的时候只有49岁,所以公公婆婆都不能上香。早上8点上车,去买大舅爱吃的烧肉,去到墓地就已经9++了,可是一点都不会热哦!!哈哈,因为有秘密武器嘛。噔噔噔噔!!!秘密武器就是。。。帐篷。因为大舅生前有加入不懂什么团体啦,然后就出了很多钱啊,所以那边的理事建的。放好祭品后,我和表哥表姐就跑去放那种有颜色的纸。结果好好笑哦,高的地方我们放不到就用丢,就变成好像仙女散花一样。接着,我们就开始拜拜了。期间是有不少大舅的朋友来。拜到11++就收了,然后在那边吃,感觉有点像在开派对,因为食物很多!!!我们吃都吃不完,单单粥就两锅了。还有各式各样的糕点(大舅母做的,很厉害做糕点的)。最后。。。。当然是吃不完啦,虽然有20++的人,就拿给别人吃。12++我们就回外婆家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