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Monday, May 18, 2009

Chapter 39

「還吃,都要遲到了!」
「奇怪,你自己還不是一樣!還穿便服咧!」一大早,早餐還沒吃幾口就被哥念。

「我今天沒去學校。」他喝了口奶茶。

「沒去學校?那你要去哪裡?」我抬起頭。

他低聲道:「有點事要處理。」

「你好像比一般學生還要忙。」

哥沒說話。

「好啦!那我先走囉!掰~」啃完最後一口吐司,我站了起來。

當我走到門口,就看到靖哥已經坐在摩托車上等我了。

「嗨~夜紗!」靖哥笑著向我揮手。

我也笑了,但就在那一瞬間我竟然不敢正視他…

「喂!別擋路。」

哥的聲音忽然從我身後傳來,我嚇的回過頭,發現哥牽著一台摩托車出來。

「耀哲?」靖哥愣住了,看看摩托車:「你要去哪裡?」

「回去一下。」哥跨上車:「解決一些事情。」

「什麼事情?難道是上次的那個…」

「這你別管,先幫我送這傢伙去學校!」哥指著我。

什麼嘛!說話口氣也不會好一點。

「是是是~大哥吩咐我一定照辦!」靖哥說:「走吧!夜紗。」

「喔。」我轉過頭望哥,沒好氣地:「再見!」

此時哥忽然把我拉過去,快速在我臉上親吻了一下。

「掰了。」

說完,哥就帶上安全帽,騎著機車離開了,我整個人卻還呆愣在原地,臉像火燒似的熱了起來。

「你們和好啦?」看到這一幕的靖哥語氣明顯帶著笑意。

「………」我沒回過頭,不想讓靖哥看到我現在的表情。

「太好了!這樣我就放心了。」從靖哥的聲音裡聽不出一絲異樣:「快走吧!不然真的來不及囉!」

一路上,靖哥都沒說話,我也沒有,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不敢去看靖哥的笑容,他的笑容會讓我胸口隱隱作痛…

到了學校後,正準備跟他道別時,靖哥卻已經搶先一步:「掰掰囉~」

我笑了一下,轉過身踏入校園,靖哥這時卻又忽然叫住了我:「夜紗!」

「如果耀哲又讓妳哭的話,妳儘管告訴我,我會幫妳找他算帳的~」

我沒回頭,就聽到靖哥騎車離去的聲音。

我低下頭,快步走向教室。

覺得胸口…好難受!


「夜紗,陪我去廁所一下好不好?」第二堂下課時,小娟來找我。

「好啊,奇怪,平常不都是文真陪妳去嗎?她去哪啦?」

「唉!她喔~」小娟重重嘆了口氣:「一下課就往隔壁班跑啦!」

「她到隔壁班做什麼?」

「她男朋友在那裡啊~真是!重色輕友的傢伙!」

「文真有男朋友了?」我不禁詫異。

「最近才在一起的啦!咦?我沒跟妳講過嗎?」

「沒有,今天才知道。」我笑笑,站起身。

在廁所裡,小娟小聲問我:「等一下要不要偷偷去隔壁班看一下?」

「看什麼?」

「看看文真的男朋友長什麼樣子啊!」

「妳沒看過嗎?」

「看過啦!想說讓妳看一下而已啦。」小娟嘻嘻地笑了:「老實說,我覺得她男朋友長得很像河馬欸!」

「妳好狠喔!怎麼這樣講?」我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真的很像啊,鼻孔超大的欸!」她認真的說,還用手指推了鼻頭一下:「不信的話我等一下帶妳去看!」

「我還以為文真喜歡的人是我哥咧,那她男朋友應該…」

此時小娟忽然用一種很震驚的眼神看著我:「拜託,夜紗!妳怎麼可以把那個人跟學長拿來比較啊?」

「沒有啦,我只是…」

「妳怎麼可以把那頭河馬跟學長相提並論啊?我光把他們想在一起就覺得…喔!天啊!」

小娟把我說的好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,卻逗的我一直笑。

「也許是那個人有什麼優點讓文真很欣賞吧!」我開啟水龍頭洗手。

「哈哈!」小娟忽然笑了出來:「如果妳這麼想那就錯了,夜紗!」

「怎麼說?」

「那男的只是對文真說:『我從開學到現在就一直在注意妳了,我很喜歡妳,請妳作我的女朋友!』這句話,文真就馬上答應跟他交往了!」

「這樣就…」我皺著眉,有些不解。

「我也覺得奇怪,不過後來我有問她。」小娟拿出梳子:「她好像是很喜歡被守護的感覺!」

被守護的感覺?

「一直注意、守護著自己的心上人,願意一直這樣默默無私的在她身邊,可能就是這種心意感動了文真吧!」小娟作出結論:「不管對方長的有多醜,但一想到有人願意這樣為妳付出,多多少少還是會感動吧!」

我愣愣地望著小娟,有點欽佩:「看不出來妳會說出這些話…」

「小說漫畫看太多啦!」小娟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「妳剛剛還說人家長的像河馬-」

「欸!那是事實好不好~」

我跟小娟就這樣在廁所裡哈哈大笑。

「好了,回去吧!快上課了!」

「喔,我先帶妳去看看她男朋友吧!」小娟又笑了。

「還真的要去啊?別…」

霎時,有人忽然一把抓住我的手,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狠狠甩了一巴掌。

我整個人往後跌。

「夜紗!!」小娟趕緊扶住我。

我吃力地睜開眼,就看到林秀茗學姊臉色鐵青的站在我面前,還有幾個她的跟班。

「妳幹什麼啊?!」小娟生氣地瞪著她。

「不干妳的事給我閉嘴!」另一個學姊厲聲道。

開罵前先甩一巴掌,似乎已經是這位學姐的一貫作風了。

在廁所裡的其他女生也被這一幕嚇得趕緊跑出廁所。

學姊的臉色十分難看,我這時才發現她眼眶是紅的。

她瞪了我許久,忽然上前抓住我的衣服,破口大罵:

「妳這不要臉的女人,只會耍賤招!看我怎麼修理妳!」說完她又準備打過來。

我來不及閃躲,臉被她的指甲劃了一下。

「妳這女人發什麼瘋啊!幹嘛隨便亂打人?」小娟大聲罵了出來。

我摸了摸臉上的傷痕,冷冷地望著她:「我又哪裡惹到妳了?」

「妳還好意思說!妳這賤女人,妳搶走別人男朋友還不夠,現在又來搶我的!」

我愣住了:「妳在說什麼?」

「耀哲說要跟我分手!」她失控的大喊:「他說這一切都是裝的!!」

小娟一聽到她說的話就完全呆掉,畢竟內容太驚人了。

「全都是因為妳的關係…」她咬牙地說:「都是妳害的,妳這個大爛貨!不要臉的死賤人…」

大概是因為學姊她說的話太過難聽,小娟終於聽不下去:「說這些話之前請妳先拿出證據,不要在那裡含血噴人!」

「我含血噴人?!就是她害的!除了她還會有誰?」

「就算是這樣,夜紗跟學長也只是兄妹而已,怎麼會害你們分手!」

「哼!」她冷笑,情緒稍微冷靜了些:「他親口跟我說的。」

她瞪著我:「我問他喜歡的人是不是妳?」

小娟愣愣地看看我,再看看學姊。

「他承認了!」

小娟倒吸一口氣,震驚的望著我。

「說什麼只是兄妹,講那麼好聽!」學姊又開始激動:「你們兩個從頭到尾根本都是在耍我!把我利用完後就在一旁嘲笑我是吧?」

「…我…」我喉嚨忽然像哽住似的,說不出話。

「你們等著!」學姊冷冷地瞪著我:「這仇我一定會報,我不會放過你們的!」

她說完這句,就轉身離開廁所,其他學姊也跟著走出去。

我跟小娟都說不出話來,過沒多久,小娟慢慢問我:

「夜紗…」她還在回想學姊剛才說的話:「妳…」

我迎上她目光。

「她剛才說的是真的嗎?妳跟學長…」

我看著她,痛楚的閉上眼:「小娟,對不起。」

「妳…」小娟慌忙的笑了笑:「妳用不著跟我道歉啊!我只是嚇了一跳,因為我沒想到妳跟學長會…」

我低頭看著剛撫過傷口的手,所殘留的淡淡血跡。

臉頰已經感覺不到痛了…

小娟跟我回到教室後,我們兩個都還沒辦法從剛才發生的事件裡清醒過來。

我沒辦法恨學姊!

即使她罵的再難聽,把我打到受傷,我還是沒辦法恨她!

因為若真要追根究底,的確是我跟哥讓學姊傷成這樣的,我無法面對學姊的眼神……

我只能說對不起。

真的真的對不起……

放學後,當我走到校門口,卻發現在校門口等我的人不是靖哥。

「哥…?」我有些錯愕。

「怎麼了?」哥坐在機車上:「臉色怪怪的。」

我搖搖頭。

「上車!」哥淡淡地:「我帶妳去一個地方。」

我望著哥,接過他的安全帽。

哥沒有說要去哪裡,我也沒有問,騎車的路途中,我跟哥都沒有說話。

內心不由得升起一股失落感,說不上來為什麼,覺得好難受……

因為這段感情,而傷害到學姊跟靖哥,心中除了懺悔還是懺悔!

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

騎了大概差不多二十分鐘,似乎終於到達目的地,哥停了下來。

我抬頭看看哥帶我來的地方,不禁怔住了。

這裡是墓園。

我納悶,只見哥面無表情地牽起我的手,把我帶進墓園裡。

無數的十字架遍佈在四周,周圍的景色也很美,廣大的墓園裡只有我們兩個,沒有別人。

最後,哥放開我的手,走到一座十字架面前。

我慢慢走近他,望著那座十字架。

「哥。」過了一會兒,我終於開口:「這是……」


哥低頭凝視著十字架,聲音低沉地:「我媽的墳墓。」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