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Monday, May 18, 2009

Chapter 40
「咦…」我有些吃驚。
哥慢慢在十字架前蹲了下來。

「今天是她的忌日。」

「真…真的嗎?」我慌了起來:「那不是該帶花之類的嗎?我兩手空空…」

「沒關係!」哥說:「我也沒帶,從來都沒帶過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不知道,從小開始就一直是這樣,長大了自然也不會想帶什麼!」

「這……」

「無所謂。」哥口氣淡淡的:「反正她會原諒我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望著那十字架。

過了一會兒哥才慢慢回答:「因為我是他兒子。」

我看著哥的背影,問:「爸會來嗎…?」

「嗯,雖然有時候實在脫不開身,但之後爸也一定會來。」哥說:「而且都待很久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妳是不是想知道我媽的事?」

我嚇了一跳!哥完全看出我內心所想的。

「我…」

「她是在我五歲的時候車禍死的。」哥緩緩道:「印象中她很開朗,現在想想,很像小孩子。」

我仔細凝聽。

「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!」他嘆口氣:「我完全變了一個人,心中有什麼話也不再坦白的說出來了,變的不愛說話。」

「那時我又必須面臨父親不常在身邊的情況,不知不覺我也漸漸懂得照顧自己了。」哥口氣平淡的說:「不想讓爸擔心,所以有時必須壓抑自己的情緒,從小到大累積的壓力,似乎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爆發的。」

「於是我在13歲的時候,就加入了幫派。」他說。

我睜大眼。

「接下來的日子,就是像這樣,藉這種事來緩和我內心的不平衡。」哥低聲道:「但卻從來沒快樂過!」

「我已經不知道那樣做還有什麼意義了。」他站了起來:「我迷惘,也累了。」

說完,哥就忽然安靜下來,過了好久好久,才聽見哥低沉的音嗓:

「就在這時候,妳出現了。」

我微愣:「…我?」

「妳在我最徬徨的時候出現了。」哥依然背對著我:「妳進入了我的生活,改變了我生活周遭的一切,也改變了我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我決定退出幫派。」哥說。

「咦?!」

我訝異的叫了出來。

「因為妳,讓我更確認這決定。」

「為…為什麼?」

過了半晌,哥淡淡道:「因為我想跟妳在一起。」

哥的語氣,讓我的心瞬間跳了一下。

「我已經厭倦這種打打殺殺的生活了。」哥轉過頭望向我:「我現在只想跟妳在一起。」

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,越來越快…

哥慢慢走近我,把我拉近十字架。

「所以,」哥望著十字架:「我想讓我媽認識妳!」

我望著十字架,忽然覺得鼻頭一酸,說不出話來。

現在我終於知道哥是如何的重視我,這讓我感動到想掉淚,哥的話讓我可以深深感受到我在他心中的位置,佔有多少的地位。

對我來說,再也沒有比這更令我快樂的事了!

之後,我們沒有回去,哥直接把我帶到了海邊。

我已經不清楚總共來幾次了。

天色完全暗了,我們就這樣坐在沙灘上,靜靜聽著海浪聲……

「今晚星星好多喔~」我仰頭望著。

哥稍微瞄了一眼:「會嗎?」

「是沒有上次多啦…」我說:「但還是很漂亮啊!」

「哪一次?」哥看著我:「阿威帶妳去的那一次?」

我愣了一下:「不是…」

這時哥忽然躺了下來,頭還直接壓在我大腿上,我嚇了一跳!

「喂!哥…」我臉迅速熱了起來。

「以後只有我能帶妳來這。」哥直視著我:「聽懂了嗎?」

我頓了下:「為什麼?」

「我說不行就是不行!」哥說。

「你也太霸道吧?」我乾笑幾聲。

「………」

「幹嘛?怎麼了?」

哥視線望向天空,口氣沉沉地:「…其實我也跟妳一樣,原以為自己這輩子不會愛上任何人…」

「直到遇見妳。」

我看著哥,好想跟他說,我也是一樣的,但聲音卻怎樣也發不出來。

這時,哥忽然拉起我的右手,我正納悶,他就開始在我右手心上劃來劃去。

「喂!很癢…」

話還沒說完,我就愣住了。

我將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右手上。

哥慢慢在我手心寫下了三個字:我愛妳

我怔怔的,腦袋一片空白。

之後,他閉上眼,輕輕地往剛才寫字的地方吻了下去。


我極力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,哥就這樣握著我的右手,閉上眼,沒有再說話。

我嘴唇不住的顫抖,覺得內心波濤洶湧。

我凝視著哥的臉龐,忍住想哭的衝動,哥沒有察覺到我的異狀,依然緊緊握著我的手……

不管我們傷害了多少人,我們都還是決定要陪在對方身邊。

明知道這麼做會傷害到其他人,但還是不願意分開。

所以即使會被說成怎樣,我都已經不在乎了……

對學姊以及靖哥的愧疚,我也只能將它埋藏在心底。

對哥的這份感情,已經漸漸讓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了……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