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冰皮月饼~

嘻嘻~
我知道中秋节过很久了 xD
可是我中秋节的时候靠近考试~
所以都不敢动手做月饼~
怕等下上帝处罚我偷懒,
让我PMR考不到8个A!><
而且....
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我对面住了一个变态!
一天到晚24小时都在读书~
我都是一个读书狂了,
他居然比我还要疯,
我要甘拜下风了吧?

就是因为他,
我才不敢动手去做我的冰皮月饼~
呵呵...
每次一想要做月饼就看到我对面的人影一直捧着书 ><
就觉得有点罪恶感 !!!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;日日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(我是古人 xD )
所以就拖拖拖...
拖到最近才做 ><

做这个冰皮月饼,
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 ^^
材料很少,
又不比动锅,
只是因为我家的占米粉的袋子破了个洞,
所以我要一边量面粉一边扫地 T_T
我居然能耐着性子做完 ><
太佩服我自己了!(自恋 ing )

做出来的成品应该还算满意吧 !
外观还能看(至少不会让别人看了就想呕)
味道就普普通通,
因为我只是放了红豆沙(懒惰把咸蛋黄煮熟...呵呵 >< )
而且红豆沙是买的,
自己做要是不好吃就惨了 ><

食谱:
制皮:
1、将100克糯米粉倒入干净无油无水的容器中,放入微波炉,以高火档加热2分钟至熟,取出后会有少许结块,要用筷子耐心反复地
搅打成粉末状,再用细箩过滤一下。
2、牛奶90毫升、白砂糖70克和黄油20克倒入小锅中,用中火慢慢加热,使黄油与白砂糖充分融化煮沸。
3、将沸腾的牛奶徐徐倒入糯米粉中,同时用筷子快速搅拌和成面团。
4、待面团的温度降至温热时,用手将松散的面团反复揉和成一个表面光洁的面团,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,饧制1小时。
5、将饧制好的面团取出,用手揉压数下,滚成圆柱状,再分割成20克一份的小剂子,并用手揉圆,再按压成小圆饼状。
6、在小圆饼上覆上一层保鲜膜,然后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,边缘薄的圆形冰皮片。



包饱:
1、把咸蛋黄放入米酒中浸泡10分钟,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腥味,随后放入微波炉中,用高火档加热30秒,冷却后待用。
2、取15克豆沙馅,按压成圆片状,将咸蛋黄放在中间,然后用豆沙馅包裹住咸蛋黄,收口后整型成圆球状制成内馅(如果咸蛋黄比
较大,可以选用半个)
3、将擀好的冰皮片托于手掌上,取一份内馅放入冰皮片中央,然后将四周冰皮收起,将内馅全部包裹住。
4、在月饼模具中撒入少许熟糯米粉,要使模具四周及底部均匀沾上一层薄薄的糯米粉,然后再倒磕一下,抖出多余的散粉。
5、将包好的冰皮月饼胚放入模具中,并用手均匀用力,轻轻按压平整,使冰皮月饼胚与模具口刚好持平。
6、将模具翻过来,左右各扣磕一下,然后再垂直向下扣击数下,冰皮月饼便可轻松从模具中脱出。




3种自制内馅方法:1、红豆沙用料:红豆700克、白砂糖350克、盐2克、黄油100克
做法:
1)红豆用冷水浸泡12小时,然后把红豆放入高压锅中,加水没过红豆,大火煮沸上汽后,小火继续煮制20分钟,离火后放凉待用。
2)红豆连汤水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打碎,然后用滤网过滤到容器中。
3)待过滤好的豆沙沉淀后,倒出多余的水分,再将豆沙放入锅中,用大火加热,并不停搅拌,直至豆沙变得逐渐黏稠,随后调入白
砂糖和盐,继续翻炒搅拌至豆沙干燥。
4)最后离火,加入黄油搅拌均匀,冷却即可。
2、莲蓉
用料:莲子400克、清水1.5升、白砂糖200克、油50毫升、黄油40克
做法:
1)莲子剥去苦芯,用冷水浸泡12小时,再倒入高压锅中加放清水,大火煮沸上汽后,小火继续煮制20分钟,随后离火后放凉待用。
2)把莲子连汤水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打碎成泥。
3)锅中放入莲子泥、白砂糖、油和黄油,不断搅拌翻炒至莲子泥干燥成团,冷却即可。
3、枣泥
用料:红枣300克、白砂糖140克、油60克
做法:
1)红枣洗净,浸泡2小时。
2)用小刀将红枣切开,剔去内核,放于容器中,入蒸锅蒸制20分钟,冷却后,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枣泥。
3)中火烧热锅中的油,待烧至五成热时,将白砂糖和枣泥放入,并不停搅拌翻炒至干燥成团,冷却后即可。
自制内馅的保存:
制好的内馅在冰箱中,可冷藏3天。如密封后冷冻,可保存数月。

**我在做皮的时候多加了一点点地橙汁(刚好家里有多余的)
所以就有淡淡的香味^^

照片我没办法放上来(card reader 坏了 T_T)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