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巧克力杏仁饼~

新年即将来临了^^
原本做这个饼是为了应节的,
不过因为太早做 + 太好吃 (xD 自恋 +ing)
所以现在已经被吃光光了 T_T
我又要做过 ><

不过听到全部人都说好吃,
就觉得很高兴!
可是以我个人的看法啦,
一吃下去很好吃,
再吃下去就会觉得像杏仁的 Chips More ><

那去学校,
一拿出来只是佳柔吃,
过后佳毅开吃,
吃了过后跑去跟力维讲,
结果就越来越多人要吃那个饼干 ><
很快就吃完了^^

这个饼很容易做,
我差不多拿30分钟就弄好它的面团了,
只是要印模型很难 ><
原食谱是直接把面团放进冰箱,
然后再拿出来切块烘烤...
我就KPC
放了冰箱拿出来,
不切块,
而是一个一个拿来弄 ><

结果单单模型就印了差不多2个小时 ><
要印个银仪当生日礼物的,
所以烂烂的都不能用...
结果我和妹妹就...
一边做,一边偷吃 xD

巧克力杏仁饼
材料:
牛油, 250g
糖粉, 180g
鸡蛋, 1粒
面粉, 400g
发粉, 1/2小匙
可可粉, 30g
杏仁片, 150g
巧克力香精, 1小匙
做法:
1)将面粉,发粉和可可粉一起过筛备用。
2)牛油和糖粉放入搅拌机里拌打到松发,加入蛋拌均,再加入巧克力香精。
3)加入所有粉类拌均,最后加入杏仁片。
4)将面团放入方盘中压实,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。
5)取出切块(约5mm厚),排放在烤盘上,以150度烘烤10-15分钟或至熟即可。
 
烘焙完后,
我多了一个小助手——我的妹妹,
她帮我把用具洗了 ^^
真是个懒惰的姐姐 ><
*我不把饼干切块是因为把烘出来的不过脆,
  不过弄成一片片就要小心,
  因为通常你一拿出来,
  饼干中心是软软的,
  注意不要继续烘焙,
  要不然饼干烧焦了就不好吃了,
  拿出来放了一下子,
  饼干自然会变硬的^^


一片片的哦~

切块的^^
 
*也可自由把杏仁改成自己爱吃的豆豆^^
我就加了 chocolate chips 下去

1 comment:

寂寞的我 said...

你做的食物看起来好美味哦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