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Sunday, November 20, 2011

北京之游(3)

第三天开始咯~
第一个地方去了珍珠厂,
一开始不是很想去,
因为觉得珍珠就是老一代的人的收藏 ><

可是还是一进去就被吸引了 xD
因为我们第一个看的是一个个大大的蚌(比我想象的小很多)
我选了一个蚌~
然后那个讲解人就这样活生生的撬开了蚌,
其实有点残忍,
这样一撬,
蚌就死了 T_T(为蚌默哀一分钟 xD )
蚌真的很可怜,
忍受痛苦把珍珠弄了出来,
还要被人类撬死了 ><

撬开的蚌里面有几颗非常小的珍珠~
讲解人送了我一颗~(哈哈!)
我之前说珍珠是老人带的,
可是来珍珠厂我自己却败了一条珍珠回去 @@
还好价钱很便宜~

不过其实带我们去珍珠厂的目的不是要我们买珍珠链,
却要我们买珍珠膏~
讲解人在我的手上擦了一颗圆圆白白的东西,(又是我 xD )
然后让我们比比双手,
神奇的事就在那一霎那发生了 ^^
其实也只是我的手一边变白了~
讲解员就在一边叽里呱啦讲了很多“好听”的话(无聊~)
然后婆婆就动心了...
所以又买了3盒珍珠膏~
因为买多送多 ^^
一盒妈咪的,一盒婆婆的,还有一盒给阿姨~

撬开的珍珠~


     看到照片吗?
大家应该猜到我在哪了吧? 
没错!就是长城的烽火台~
呵呵~
我站在了从月球上看下来唯一看得到的地方哦~
月球上的外星人,
你们有没有看到我呢?

万里长城简介
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,好多年前,中国的长城便已被称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。它始建於春秋战国时期,秦朝统一中国之後建成万里长城。後经历代王朝陆续修筑,汉、明两代修筑的规模更大得惊人,现存的长城为明朝所修筑由渤海之山海关伸展到甘肃省之嘉峪关,长城平均高度为7.8米,平均底部阔6.5米,而顶部为5.8米。它每隔100米便设一座长方形石台作为了望之用。  

长城啦~

没去长城之前就觉得爬长城很好玩,
到了才知道原来不是好像爬楼梯那样,
爬楼梯是一级一级爬,
而且每个阶层都是一样高的,
可是长城就不同了 ><
因为是古代建的,
所以也不管每一级的高度一样不一样,
那到石头就建,
所以有些很高,
爬上去就很喘><

一连串的运动后(应该消耗了很多卡路里)
就去吃饭咯~
这一餐是我去中国吃了最多饭的一天吧 xD
这一餐还品尝了北京的酒~
我们每个人只倒了一小杯,
但是都只喝了一口就想喷出来 ><
(除了我婆婆,居然可以喝完整杯 xD )
不是苦涩,
而是烈烈的辣!
一喝下去,
整个嘴巴就是不能说话的那种 ><

午饭过后去参观一个丝绸厂,
没什么特别,
除了有机会看到蚕蛹 ^^

当天下午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王府井大街~
没到王府井大街之前有一个王府井食品街,
导游让我们在那边逛逛,
顺便品尝一些道地的美食~
不过感觉上那边好像都不是卖道地美食的,
第一摊卖的就够吓死人了...
居然卖那些蚕蛹、蝎子...
就是每次我们在电视上看的那种挑战大极限!!

不过更恐怖的似乎还在后头吧 ><
我妈妈和我阿姨居然去买了蚕蛹来吃!
当然,
是炸熟的@@
一串有5个蚕蛹,
我们一人吃了一个,
(但是吃完立刻吐出来)
剩一个喂了垃圾桶。。
蚕蛹的味道咸咸的,
×应该是香料的味道×
虽然放了香料,
但是还是遮盖不住蚕蛹里面的臭味 xD
不过还蛮有嚼劲的 ><
但是想到我吃了那个东西就有点惭愧,
我居然那么残忍!!!

第二样吃的东西是北京道地的酸奶,
很好喝 ^^
可是有一个很奇怪的规矩,
就是酸奶瓶不可以拿走,
也就是说要当面喝完,
妈咪和婆婆喝了一口就不喝了~
阿姨喝多4、5口 ><
剩下的整瓶都是我喝完的(有够饱!)
不过也好,
喝下去刚好冲掉蚕蛹的味道 ^^

我喝酸奶的时候阿姨跑去买了章鱼丸,
我没有吃,
第一是因为很饱了,
而且章鱼丸 sushi king 有得吃 ^^

最后一样吃的东西是我一到北京就很想吃的东西 ~
电视上也有做哦 ^^
就是冰糖葫芦啦!
各位朋友,注意啦!
买冰糖葫芦记得不要买山楂的哦,
因为山楂的有点酸酸,
不是很好吃,
要就买杂果的,
什么水果都有,
可以一次试吃到完^!^

至于王府井大街呢,
就没什么特别啦,
只不过败家败了一些东西咯~

晚上晚上还有行程哦!
注意看我刚刚写的是下午的最后一个景点 ^^
晚餐是在饺子园解决的,
北京的饺子和我们这边的比较不同,
因为我们的饺子皮不是手工做的,
所以通常都可以拈到很薄,
北京的饺子是纯手工制作的,
所以皮会比较厚 ><
不过值得一赞的是饺子的馅料哦!
里面的馅料很饱满,
汁也很多,
因为我一咬开,
汁就不小心喷在我新买的寒衣上(有点心痛 >< )


煎饺~
这个是我们这边没有的,
我们到餐馆的时候煎饺刚好完了,
所以导游就要求餐馆再做多一份~
所以我们可是等了很久哦 ><

晚上的唯一一个景点是鸟巢+水立方~
这个应该几乎人人都有在电视上看过 ^^
一到鸟巢我就有点pek cek,
因为我不懂怎样在晚上用我的相机,
拍到的照片都是蒙蒙的 ><
我用手顶着水立方 ^^

有蒙蒙的吗?

*看到我粉红色的新寒衣了吗?*

累了~
休息了 ^^
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