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Sunday, December 26, 2010

迟来的祝福~

老人家常常说:“冬至大过年~”
过了冬至就老一岁了咯 ><
又老一岁... xD
生日老了一岁,
冬至又老了一岁,
那我岂不是老了两岁??
我不要啊!!!

在那么重要的季节里,
又怎么能少了我的祝福呢?= =
所以就算迟了一些些(4天了)
也不可以少哦~
迟到总好过没有到^^

今年的冬至,
全家都去马六甲玩了~
剩下我和老爸.....
我是因为 KRS Camp,
老爸则无辜成了我的“拖油瓶” xD
对不起,老爸~

因为家里没人,
所以汤圆是买外面现成的,
可是现成的吃了不爽...
因为那个汤圆竟然不透心!!
吃到里面硬硬的~

反正妈咪不在,
厨房就是我的天地里~
我就干脆窝在厨房自己做自己吃~

第一次自己弄糯米团,
往年都是妈咪弄了,
我搓而已 ><

我倒了一些些糯米粉,
然后加水,
(乱乱加的,不懂份量)
总之就加到觉得那个糯米团适合搓就ok了!

然后分成4份,
因为要做4种颜色的....
一团是白色(家家都有的)
还有粉红色(也是差不多家家都有的)
比较特别的是橙色和紫色,
两种颜色都是用番薯做的~
只需把番薯蒸熟,
然后和糯米团一起用手搓弄~
弄到觉得颜色适合就可以了!
*没做青色的,因为懒得去采班兰叶 xD

接下来的才是重点哦~
因为往年搓的都是普通的汤圆,
今年难得自己弄,
就决定在汤圆里面加点料 ^^

通常汤圆里面加的都是黑芝麻,
但是黑芝麻我不会弄,
所以就换成了红豆沙~
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吃^^

红豆沙也是自己弄的,
我没有弄到很甜,
因为汤圆的糖水已经够甜了~

这次因为第一次弄的关系,
所以汤圆都不是弄得很美,
有一粒还漏了出来~
主要也是因为我贪心,
要加多多馅 ><


还有一点不是很好的就是糖水,
糖水不是很甜~
我没试味道,
因为做汤圆的时候已经很饱了,
看到吃的东西都吃不下 xD

最让我生气的就是我的死汤圆~
一粒粒的汤圆,
照理说是要煮到浮起来才算熟,
可是我的汤圆却浮不起来 ><
没浮起来有不是不熟,
因为我捞起来的时候,
已经熟到软绵绵了!!
埃.....
害我的汤圆有点软烂 ><

没关系~(自我安慰?)
下次再接再厉^^
在此祝各位冬至和圣诞快乐哦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豆沙的制作方法

    

原料:

红豆、水、冰糖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红豆洗净,用清水浸泡24小时; 2、锅内放清水,水和红豆的比例为2:1,大火煮沸后改小火(要保持锅内翻滚),煮至水分基本收干时放入适量的冰糖,并用勺子不停的搅拌,以免糊锅。煮至水分收干,红豆软烂关火; 3、煮好的红豆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; 4、炒锅烧热,倒入食用油(和平时炒菜用量差不多就行),放入打好的红豆泥不停的翻炒,炒至锅壁光滑,豆沙成团即可。
豆沙馅制作过程图[点击放大]

操作提示:

1、上述做法作出的豆沙馅比较细腻,适合制作红豆糯米糍豆沙月饼等。如果包豆包的话,豆馅适当地保留红豆的颗粒感,包出的豆包比较好吃。制作豆包的豆沙馅的时候可以省去步骤3,将煮好的红豆直接下锅炒去多于水分就可以了; 2、若选用买来的现成的豆沙馅,制作的时候很粘手难以成型,也可以用小火慢炒的方法使其成团不粘手。

1 comment:

寂寞的我 said...

你做的食物看起来很好吃哦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