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情牵荷园(2)

啦啦啦~
我又继续写了^^
就那天那个欢迎仪式过后,
我们就到个别的结对班级上课了~
我的结对班级是初二一(好像说过了,好长气 >< )

我上的第一节课是美术课
(我的天!我最不擅长的 >< )
那个美术老师(对不起,我知道很不礼貌但我不懂她的名字)
就先说回上个星期的课程——拓印~
拓印就是在粗的表面上印出东西来....
顺便还学了一个词——肌理(纹理、构造组织给人触觉的质感,视觉的触感)
可是到最后还是不明白 ><

老师讲解完拓印后,
就要我起来说说我们那边的画画方式 xD
还好我上美术课都有在听,
(虽然真的很闷 >< )
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~
我们这边的画画方式有teknik basah atas basah,
就是说把表面弄湿,
然后再涂上一层湿湿的颜色(好像用词不恰当)
另外还有teknik basah atas kering,
就是在湿的表面上涂上干的颜色,
还有(是不是很多种啊?)
teknik resis,用白色蜡笔在纸上画出你想要的图案,
然后再用水彩上色,
完成后就会发现蜡笔画的图案会有一层白色的外线,
因为水彩不会渗透进蜡笔里,
所以就会形成了这样的情形~(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了)
最后一种是teknik garam(其实还有,只是那天我都没说 >< )
就是在颜色涂上后(要湿湿的哦~)
就赶紧把盐撒上,
等颜色干后再把盐弄掉,
就会发现图案上一点一点的^^

回到课堂吧!
今天老师教的是素描....(我不是很会画 T_T)
还好有一本书让我参考,
我就照着书里面的杯子画(老师也这么要求)
结果还是画到很烂 ><
(我本来就没艺术天份 T_T)

献正在初二二,
也就是我的班隔壁(我们是邻居哦^^)
就因为我们在隔壁班,
结果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,
原来我和献正上的课一样,
只是节课交换罢了
(就是他在我上美术后也上美术)

美术课结束,学生们的快乐时光——10分钟课间休息
(好爽~我们都没有 >< )
可是,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
感觉不到10分钟,
老师就来了 ><
其实那10分钟我也没做什么,
就只是站起来,
走走和同学笑笑,
时间就过了 T_T

第二节课是政治(到底是什么啊?)
老师一进来就说什么人民和公民,权力和权利
我听到蒙蒙咚咚的 (有谁可以跟我解释啊?)
好不容易上完整节课,
我才大概明白政治课是在上什么 xD
(我理解能力差,请原谅 ! )
总结:政治课就是教学生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利^^

上完政治课,就11时45分了,
在中国都很早吃午餐,
当天午餐erm...
懒得写了,
改天再让你们看照片吧!


过后就去参加校史馆,
校史馆——顾名思义,就是纪录学校历史的地方 xD
听说荷山有一些学生都还没参观过,
想不到我们居然有那么大的福气~


一踏入校史馆映入眼帘的就是校主——刘玉水先生的尊像
刘 玉水先生(1893-1972),惠安东岭镇东房村人氏。 年少就学于集美学校,后赴新加坡,长年追随陈嘉庚先生, 以精明干练称,受命往泰国经营谦益胶业公司。第一次 世界大战结束后,赴槟城创办大成橡胶公司,致力于胶业 生产与贸易。抗战伊始,毅然担负南侨筹赈总会常务委员, 兼任槟城分会主席,募捐救亡,同赴困难。太平洋战争爆发, 日寇南侵,先生弃家冒险抢渡柔佛桥,奔赴新加坡,陪同 南侨赈总会主席陈嘉庚先生出马六甲海峡,避难于印尼 巨港、爪哇荒峦之间,颠沛流离,历时三年又八个月。 日本投降后,返槟城收回被日寇侵占之产业,经一年 整治而鸿图大展,遂成为星马著名之实业家。   
 
先生受侨领陈嘉庚先生教育救国思想之熏陶。一九二二年将本乡私塾改为荷山学校,捐资兴学。实业 稍成,决心更大,誓言旦旦:荷校不成,玉死不休。一九四六年派次子刘德芳等回国创建荷山小学新校舍。一九五O年开办荷山中学,逐年扩建新校舍。为保证中学 生源,遂于邻近新建净峰、延寿、东岭、潘湖、燎原、西埔等六所小学。学校建设至一九六一年已耗资百万元(可购黄金1.25万两)。崛起之荷山中学被列为闽 南三大侨校而驰名海内外。   
 
刘玉水先生爱国爱乡,为兴办桑梓教育事业,呕心沥血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。其英名将与荷山共存,万世流芳!



*资料一部分来自网上,一些是在为参观校史馆前听一位老师讲的

校主的照片

 校史馆我就对这个印象最深刻了
(通常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印象都会很深)
其他的还有一些都是校友送的^^
有一个很特别的,
就是一架30年前的钢琴,
琴键都不能弹了,
但仍然保存得很好~
除了校史馆,
学校还有另外一个就是书画馆
(我们学校两个都没有 >< )
书画馆里面没什么特别,
大部分都是一些书法字和水墨画~

这两个活动一完,
我们就奔会班参加班会了~
不过好不容易跑到班前面,
却差点撞到了墙壁,
因为班上都没人 T_T
怎么会这样啊?
我和献正直接傻眼.....

当下反应就是——跑去草场找人
结果很丑的就是,
差点就找错了班级 ><

待续~
(想知道班上同学都跑去那里就继续留意吧!)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