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Wednesday, January 25, 2012

新年快乐~

skip skip skip..
觉得今年时间过得超快的 ><
才开学一下子罢了就新年料 @@
害我觉得衣服都还买不够 !!
(嘘,不要给妈咪听到 :-P )

去年新年有做年饼,
可是今年好像很忙将 ><
忙什么?
买衣咯~ 

不过如果我说我今年那么乖没有做饼,
好像没有人会相信哦 xD
所以我今年sot 料咯~
没有时间也硬硬要在除夕夜做年饼 >!<

其实我是很乖的啦,
我除夕夜守岁,
顺便做年饼 xD
(大家知道除夕夜守岁可以让爸妈长命百岁吗?)^^

因为是除夕夜做嘛,
所以就选择比较容易的——咖啡酥饼~
是真的很容易做,
我从准备材料到混合好面团,
采用了差不多30分钟^^

可是别人做的咖啡酥饼烤的时候都有浓浓的咖啡香味,
我的咖啡酥饼烤的时候什么味道都没有 T_T
不懂会不会失败 leh ><
还是因为我用的是tesco brand 的 3 in 1 nescafe ?.?


最后最后最后....
当然是成功啦 xD
不然就不会有照片看了咯 ><
美吗?
我很满意这次的饼干咯~
因为没有黑黑的 ^^
本来是要印模型的,
可是我的模型不懂做么鬼,
印了一直裂!
我干脆直接搓圆了 ~

食谱分享
材料:
面粉125g(筛过),粘米粉60g(筛过),
牛油125g,幼糖60g,即溶咖啡粉2大匙。
做法:
1)把牛油,即溶咖啡粉和幼糖倒入盆里,然后充分的搅拌均匀。
2)加入筛好的面粉和粘米粉,伴均成一软硬适中的面团。
3)将面团放在两张油纸的中间,捍成大概11/2CM厚,
再用模型切割出图案,然后排上巧克力粒作装饰。
4)置入预热烤箱,以180度烤20分钟至熟便可。

*材料最好跟着,我把幼糖换成砂糖,结果吃的时候有kia kia kia 的声音 ><
*不过我喜欢啦! xD
*咖啡粉最好用nescafe 的,像我用的就不够浓、不香 ><


今晚初三老鼠成亲哦~
大家早点睡让老鼠结婚吧 ><
晚安~
差点忘记:

新年快乐!




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