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te Unicorn

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11

卤肉饭~

那天不懂为什么跟妈咪讲话突然讲到卤肉饭,
妈咪就问我,
你要煮啊?
^_^

既然妈咪赞成我煮,
当然得快快动手啦@@
(因为我煮了她就不用煮晚餐了 ><)
其实卤肉饭妈咪也会煮,
所以我煮的时候很压力 xD
要是煮不好吃肯定被妈咪的炸弹炸死 T_T

我第一次下厨没有手慢脚乱 @@
虽然我很喜欢下厨,
可是就不懂为什么每次下厨都一定会事倍功半!
因为是妈咪鼓励我煮的,
所以全部材料妈咪都准备好了^^

这个食谱很适合所有第一次下厨的人,
因为真的超容易煮的 ^^
就把全部材料倒下锅煮熟就可以了~

材料:
肉碎,马铃薯,虾米,蒜茸,小红葱头

腌料:
酱油,蚝油,糖,绍兴酒,麻油,黑酱油,胡椒粉


做法:
1)肉碎用酱油,耗油,糖,绍兴酒,麻油,黑酱油,胡椒粉。(腌一腌)
2)小红蔥頭和虾米切碎。马铃薯煮软,切小块备用。
3)熱油鍋,爆香蒜米和小红葱头,加入虾米炒香。
2)加入腌了的肉碎,稍微炒一下。
3)然后加入水,稍微盖过肉。
4)慢火焖至汁浓稠,加入煮软的马铃薯即可。




美美的一盘卤肉饭^_^



妈咪煮的汤~


本来主角就只有卤肉~
可是妈咪觉得很单调@@
所以就多切了一些菜配下去^^
如果你们喜欢也可以加哦~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